为什么大部分基民都亏钱?

1、基民盲目追涨杀跌

在基金市场上,一些基民喜欢盲目地追涨杀跌,即在基金上涨的时候盲目地买入,在基金下跌的时候,盲目地卖出,对基金的走势把握不是很好,结果导致其没有赚到钱,还亏损手续费用。

2、喜欢追市场热点

一些基民喜欢买处于市场热点的基金,而市场热点轮动比较快,在市场热点轮动时,基金无疑会出现回撤,从而导致投资者亏损。

3、过分关注基金的短期走势

一些基民不会去判断基金目前是上升还是下跌趋势,到底是初期中期还是末期的那个阶段,过分地关注基金的短期行情,而忽略基金的长期行情,这往往会导致在基金上涨中期看到基金涨势不好就卖出,而错过了后期的涨幅,仅是赚了个零头,在基金的下跌过程中,扛住不放,导致其被套得更深。

4、频繁操作

一些基民喜欢频繁地换基金,这种高频率交易,不仅会让投资者卖飞基金,同时,还会增加其手续费用,对于持有天数小于七天,则会按照成交额的1.5%标准收取高额的赎回费用。

5、不会合理地控制仓位

一些投资者习惯重仓某一只基金,一旦基金出现重大利空消息,将面临巨大的损失,投资者应该合理地控制仓位,以应对基金的特殊情况,比如每次按照1/3的仓位买入。

基金亏钱如何解套?

第一种是加仓,加仓可以降低成本,成本越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未来回本或者产生收益的概率更大。加仓通常不是一次性完成的,投资者可以分批次进行加仓。

第二种是更换基金,投资者可以更换其他优质的基金,投资优质的基金获得盈利后,就可以弥补投资者的亏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