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还清后要到银行办理手续吗?

房贷本质上也是属于一种抵押贷款,是需要将自己所购的房产抵押给银行的。房贷也是属于押证的,只需要将房屋的产权证进行抵押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在房贷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相应的解押手续才可以完全拿回房本。

房贷还完了之后还需要到银行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解押手续磁性。首先需要向银行撤销抵押登记,同时准备好房贷合同、还款流水要求银行开具相应的贷款结清证明;再由银行出具他项权利登记证、涂销抵押证明等资料;最后用户携带这些资料及房屋产权证前往当地的指定地点办理解押手续。只有办理了房产的解押手续之后,房子才是真正的属于购房者所有,购房者拥有房屋产权后才可以对房屋进行产权转让。

房贷还完如何去银行结算?

当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以到贷款机构办理《房屋他项权证》以及《贷款结清证明》。在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办理房屋抵押注销业务时需要填写一份《抵押注销申请表》,提供由贷款机构给予借款人的《贷款结清证明》,以及本人需提供的《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他项权证》(两证同时交原件)或《抵押证明》;

到房产局办理抵押注销手续;

带他项权证去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办理注销登记手续,房管局会在所有权证上盖章(表示按揭已经还清)。

贷款结清去房产局办理结清手续需要带上的证件:《贷款结清证明》、身份证、《房屋他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凭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