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不良记录多久可以消除?

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一般需要5年时间消除,而且前提是用户在还清逾期贷款之日起往后算5年才会消除。具体来看:

【1】 按照人民银行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超过的应予删除。当对于商业贷款的逾期记录,消除的时间并不是从逾期时间开始计算,而是从借款人结清贷款的日期开始计算5年。

例如,用户在2021年5月1日发生逾期,2022年10月1日才还款,那么逾期记录要在2027年10月1日后才会被删除,如果一直没有归还欠款,那么逾期记录会一直存在与个人征信报告中,而且逾期久了甚至会变成呆账。

【2】 信用卡逾期记录的消除时间可能会更快。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当用卡终止的时候,对应的记录不会在滚动,而是长时间的保存下来。所以信用卡用户在还清逾期欠款后继续保持用卡2年的时间,并在这两年时间内坚持合规用卡和按时全额还款,就能通过滚动记录将不良记录从征信报告中消除。

征信不良记录有什么影响?

1、影响贷款

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你以后在银行是贷不到款的,甚至连信用卡也办不了,这就叫做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幸福;

2、影响出行

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之前逾期不还款会被纳入征信系统,个人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比如无法乘坐飞机、火车等;

3、影响就业

很多大公司在你入职前都会对你进行背景调查,如果查到你的不良征信记录,那肯定是没办法入职了;

4、影响家庭

不良征信记录除了对自己有影响外,对家庭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比如夫妻双方之间某一个人信用记录不良,那么另一个人想要贷款买房买车,也会被拒绝。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