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贷利率能申请调整吗?

存量房贷利率能申请调整。

方法有如下两种:

1、申请转换为LPR浮动利率

存量房贷利率可以申请转换为以LPR作为定价基准的浮动利率,也可以申请转换为固定利率,但整个贷款期限内通常只能转换一次。

若转换为LPR浮动利率,那么存量房贷利率在重定价日之后,会随参考的LPR利率下降而下降。若转换为固定利率,那么存量房贷利率在整个贷款合同期限内的利率水平将始终保持不变。

因此,存量房贷客户想要房贷利率有所调整,申请转换为LPR浮动利率才有机会。

2、申请商贷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调整的,若有一天下调了,那么存量房贷利率也会下调,不需要房贷客户主动申请。

房贷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的区别有哪些?

房贷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的根本区别就在于用户在贷款期间内利率是否可以调整。浮动利率就是用户在贷款的时候选择某种市场利率作为基础利率,然后在基础利率上增加银行确定的某个百分点进行计算,而其中基础利率是会变化的。固定利率则是在办理贷款的时候,确定一个贷款利率,在贷款期限内不会有任何变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