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催收骚扰该如何处理?

一、投诉维权

在短期内无法结清欠款的情况下,若是被网贷催收骚扰,债务人可以先收集相关证据,如电话录音、聊天信息截图等,可以投诉的渠道有:

1、12378

银保监会建立的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银保监会对于金融机构震慑力很大,向银保监投诉非常有效,不过该热线长年处于占线状态,拨打时需要耐心等待或者多打几次。

2、12377

12377是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免费举报电话,主要负责互联网相关的投诉,债务人还可以通过举报中心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APP、邮箱等多种方式举报。

3、12321

12321是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电话,是国家工信部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设立的投诉平台,对于垃圾短信、骚扰短话的投诉都可以受理,债务人还可以通过12321官方、12321助手APP(安卓版)进行投诉。

二、协商还款

投诉催收虽说可以免去一时的骚扰,但是治标不治本,最好的办法应该是与平台进行协商还款,协商还款成功,催收工作自然也就停止了。

网贷逾期协商还款技巧有哪些?

1、不要等网贷逾期催收电话来了才想协商;

2、贷款逾期与催收客服沟通时需要保持态度诚恳,表达好还款的意愿,列出还款计划,说明有工作 收入,并努力筹钱;

3、如果网贷存在不合规行为,如会员费、审核费等,或存在暴力催收现象,可保留相关证据,了解 一定的法律知识进行协商,注意言辞得当,避免语言暴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