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养老保险能退吗?

商业养老保险是可以退的,但是由于产品不同,还有保费和期限不同,所以退费也会不同,有如下情况:

1、犹豫期内:投保人在犹豫期内进行退保,可以退还其100%全额保费,部分公司会除去其工本费。

2、犹豫期外:投保人在犹豫期外进行退保,只能退还其保单的现金价值,通常是10-70%之间。只有只有储蓄型的人身保险才有现金价值,短期险没有。

3.养老年金险:如果养老年金险附加了万能险,退还的就是主险年金险的现金价值+万能账户收益(前提是年金险返还的金额没有领取,进入了万能账户二次增值),这样可退还50%-80%。

养老保险怎么退?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停止缴纳保费即可,后期若是还需要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只需要重新缴费就行了。不过如果已经缴纳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需要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掉,那么可以携带好缴费凭证、暂停缴费申请书、身份证正面照片,前往当地村(居)委会、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或者县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退保手续。

2.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保流程如下:

(1)确认参保单位已经为离职员工办理了停保手续,而且没有欠缴保费;

(2)前往当地社保局领取《养老保险退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

(3)由用人单位为《养老保险退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盖章;

(4)参保人携带好《养老保险退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当地社保局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保手续;

(5)前往指定银行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3.商业养老保险退保,可以直接前往承保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或者也可委托保险业务员或自己的直系亲属代为办理退保手续。除此之外,如果是在线上购买的商业养老保险,那么通常也可以直接在线上办理退保,比如平安保险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就可以在“平安金管家”APP办理退保。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