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6个月持有期风险大吗?

基金6个月持有期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基金在封闭期内是不可以赎回和买入的,而6个月的期限也比较的长,如果投资者判断失误,基金出现下跌的情况,并且是长期的一个下跌趋势的话,那么投资者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钱亏损掉,但赎回不了。

但如果基金行情比较好的话,基金整体趋势是上涨的,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投资者追涨杀跌的,如果选对了基金,那么也是可以赚钱的,因为基金的风险和收益都是相对的,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的思考自己有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如果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的话,一般是不建议购买。

基金长时间持有会亏吗?

基金长期持有一般不会亏,因为市场并不会长期处在熊市,它可能会在几年后重新回到牛市,所以长期持有的话,在市场回到牛市的时候,就可以赚钱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基金不进行止盈,那么长期持有可能会亏,因为根据以往行情来说,市场处在熊市的时间是非常长的,而处在牛市的时间是非常短的,所以如果在牛市的时候没有卖出,那么在市场回到熊市的时候,可能会面临亏损。

此外,因为投资都具有风险性,所以并不是长期持有就一定能赚钱,它在面临风险时,也有可能会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