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怎么获得资格?

1、拥有证券账户。

不同的证券账户能参与的打新股市场不同,深市A股证券账户只能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打新股活动。同理,沪市A股账户也只能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打新股活动。

2、满足入场的股票市值要求。

按照上海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申购新股,申购需要连续20个交易日持有1万及以上的沪市股票市值。投资者每拥有1万元沪市股票市值,就可以认购1000股沪市的新股,每1000股1个号码。

按照深圳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申购新股,申购需要连续20个交易日持有1万及以上的深市股票市值。投资者每拥有深市股票市值5000元,就可申购500股深市新股,每500股1个号码。

需要注意的是,就像深市的证券账户只能参与深市的打新一样,投资者满足深市的股票市值也只能进入深市打新。沪市和深市的股票市值是分开计算的。

那么,新股没人申购怎么办?

第一种情况:这家上市公司不能成功上市,也就是上市受阻,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被打回原地,无法顺利发行上市。理由是没有人愿意出资认购股份,要想成功上市,必须是股份制,一股都没人愿意买当然不能顺利完成上市。

第二种情况:这家公司要想成功上市,证券商会帮忙拉人认购股份,如果证券公司拉不到其他机构或者个人认购,证券公司只能自己出钱认购。毕竟证券公司担任承销商,只要没有人认购的股份,全部都会由承销商认购。

所以通过以上两种情况分析后得知结论,如果新股没有人申购,将会出现两种结果,要么发行受阻,不能顺利上市;要么就是承销商自行出资认购发行的股份,保证这家公司能成功上市,承销商为这家公司上市兜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