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税率是什么?

适用税率是指税法规定的根据企业行业或者征收范围来确定的税率。不同的货物有不同的进口税率,与某一具体货物对应的税率就是其适用税率。就是说应该按这个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税法规定的根据企业行业或者征收范围来确定的税率。

不同的货物有不同的进口税率,与某一具体货物对应的税率就是其适用税率。就是说应该按这个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那么,个体工商户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个体户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需要分为两种情况:

1、查账征收

应纳个人所得税=个体户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而个体户应纳税所得额=全年收入总额-成本、费用及损失等。

其实个体户计算个税时,和企业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流程基本相同。个体户也可以扣除相关成本和费用。个体户合理的损失,也可以在税前扣除。

通过公式我们也能看到,计算个体户需要缴纳个税的难点就在于确定应纳税所得额。由于个体户的收入需要按照“生产经营所得”计算个税,所以在税率方面,使用的是五级累进税率。

2、核定征收

年应纳税所得额=年销售收入总额*应税所得率。具体的应税所得率,需要根据企业类型以及所在地的具体规定进行确定。各地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年应纳税额=年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当然,核定征收和查账征收适用的税率是一样的。只不过,核定征收不能准确的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从而根据个体户的收入来确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