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济高速发展,金融排名随时发生大洗牌。CNMO了解到,9月14日,彭博富豪指数最新的数据显示,现在的日本首富是滝(lóng)崎武光,身价超过了前日本首富优衣库老板柳井正,位居日本富豪榜榜首。滝崎武光是日本电子传感器制造商基恩士的创始人。

因为疫情原因,使得人们外出受限,大大刺激了工厂自动化的需求,作为工业自动化综合产品制造商的基恩士,至今的营业利润率超过50%,不仅如此,基恩士将被纳入日本蓝筹股指数日经225指数,提振了公司的股价。

截止周一收盘,基恩士股价在今年取得了上涨96%的好成绩,公司市值达到约16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766亿),其创始人滝崎武光的净身价暴涨至3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62亿),前日本首富优衣库老板柳井正今年的财富缩水逾五分之一,降至356亿美元。

此外,软银集团CEO孙正义目前净身价269亿美元,在日本富豪榜上名列第三。基恩士现在是仅次于汽车巨头丰田的日本第二大上市公司,滝崎武光持有基恩士21%的股份,今年个人财富猛增59亿美元,进入亚洲富豪榜前十,排名第九。如今,在各行各业自动化的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相关企业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