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称,韩国的OLED产业通过OLED相关产品出口每年创造价值27万亿韩元(约1485亿人民币)的产量,同时也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该报告于9月13日发布,报告还敦促韩国政府采取措施帮助韩国 OLED 生产商抵御其他国家公司的挑战。

该报告估计,2020年OLED器件出口的生产效应和附加值效应分别为26.8318万亿韩元和9.529万亿韩元。这两个数字分别占显示器出口总效应的70.5%和68.8%。

2020年,OLED等显示器出口的就业创造岗位数量达到了103687个,占所有显示器出口创造的就业岗位的76.2%。

韩国OLED产业全球贸易专业化指数预估为0.77。该数字越接近1,说明一个国家在出口方面的专业化程度越高,而该数字越接近 -1,则该国在进口方面的专业化程度越高。

问题是韩国在全球OLED市场的竞争优势逐渐减弱。尤其是在质量方面,韩国显示器制造商的竞争力正在逐渐下降。韩国对华进出口单价比从2017年的5.8下降到2020年的2.3。如果一国进出口单价比超过1.25,说明该国产品质量上乘。

事实上,基于政府支持和价格竞争力,国内厂商在OLED市场上紧随韩国。尽管全球 OLED 销售额增长率从2017年的42.2% 下降到2019年的7.4%,但同期国内OLED 市场份额从1% 飙升至9.8%。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