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一种神奇的中药,前几个月的时候被疯抢,黄牛将价格炒作到了1600多元,比茅台还难抢。如今片仔癀已经降温了,售价还低了上百元,片仔癀公司的股价也跌没了上千亿元。

据报道,日前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发现,3g*1粒装的片仔癀锭剂已从今年上半年的高达千元,回落至最低750元-850元之间,而在片仔癀官方大药房里,消费者还可以以590元的价格买到,库存也较此前紧张的状态有所缓解。

对于片仔癀的降价,证券时报援引专业人士的话称,曾经“天价”的片仔癀已脱离药品属性,变成了一种金融产品。但片仔癀终归是一种药品,最终要落到药效上,因此挤出泡沫、价格回落是必然的结果,这样才有利于中成药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今年6月份,片仔癀价格炒到上千元的时候,片仔癀公司的股价也如日中天,市值将近3000亿元,如今片仔癀市值只有2046亿元,3个月损失了1000亿市值。

今年7月21日,片仔癀大股东九龙江集团宣布减持,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603.32万股,这一波套现将近30亿元,也导致了片仔癀股价开始一路下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