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实施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 2019 年中国境内销售额 4557.12 亿元 4% 的罚款,计 182.28 亿元。

据新浪财经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阿里巴巴将出台措施,降低电子商务平台上商户的进入壁垒和业务成本,同时将加大投资以提高商户培训,阿里巴巴留出数十亿元人民币来支持新计划。

张勇还称,监管机构对并购交易进行了调查,这是审查的一部分。没有知悉有其他关于反垄断的调查。去年12月,阿里巴巴曾因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一案被监管部门罚款50万元。

IT之家了解到,阿里巴巴官微当日也发布了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表示对此处罚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客户价值、聚焦客户体验,继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