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延续涨势沪指五连涨突破3000点

中国A股14日延续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实现“五连涨”,突破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7点,涨幅1.15%,成交221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9786点,涨幅1.24%,成交3139亿元;中小板指报6192点,涨1.45%;创业板指报1679点,涨0.75%。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当天A股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之境外资金持续净流入A股,助推股指上行。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当天录得2.91%的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统计,10月首周境外资金通过沪深港通净流入A股累计达33.90亿元。具体而言,从上周境外资金的增持数量来看,增持数量位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是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立讯精密、招商银行、中联重科,银行股占据了三席;增持数量前十位的个股中,银行股也占据四席,显示了境外资金对银行股的偏爱。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隆刚表示,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为A股带来了增量资金,提振了市场情绪,从长期角度看,有利于A股投资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预计2019年至2020年的A股外资增量约4500亿元。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本市场持续开放,A股资产的相对吸引力将持续提升,外资增持A股将会是长期趋势。(完)

(记者 陈康亮)

热点新闻